清洗电脑中的主板和其它板卡的方法

    电脑的各板卡出厂前一般都要经过清洗的程序,一般都是用专门的洗板水,将板卡清洗烘干后焕然一新再包装出厂。这样的洗板水经过去离子和去静电处理,不会腐蚀和击穿电路板。

  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动手清洗主板,讲究一点的话就去买专用的洗板水,否则就用不导电的二次蒸馏水,以确保清洗的水不带静电离子。注意最好不要用我们常喝的矿泉水(含太多离子杂质),也不要用自来水,这样的水经常呈弱酸或弱碱性,容易腐蚀电路板。

  假如没有把握完全烘干,清洗前最好拔下板卡上的电池、集成块等,总之拔下能拔下的所有东西。在清洗的过程中要使用比较软的刷子,并注意不要碰坏零件和焊点、电容等。

  一般来说,CPU插槽、AGP槽、PCI槽、南桥和北桥芯片底下、每个集成电路IC芯片的底下、内存槽旁边的金属触点旁边,还有BIOS芯片底下,都是不容易清理的和烘干的地方。洗刷的时候还可以使用超声波清洗仪(眼镜店一般都有)来清洗很难洗刷或者看不见的污垢,但是同时也可能对元件造成损伤。

  烘干前,我们可以通过在主板上刷酒精以加快水分蒸发。烘干主板可以使用家用的电吹风,也可以拿到修车店用高压气泵吹干。烘干机最好用风流量比较大的,这样可以把不容易烘干的地方的水强制吹出来。烘干的时候一定要彻底,不然会导致局部短路,那样报废的可能就不仅仅是主板了。另外,主板烘干后要再晾一段时间,最好使用烘灯(或家用台灯)再烤24小时,以保证加电时不会有水蒸气存在。

  按照这个原则,电脑主机里的CPU、板卡、内存甚至硬盘的电路板都可以拿出来清洗。必须要注意的是,如果确认不是由于灰尘太多造成故障的,或者不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最好不要单纯为了好看而清洗配件,毕竟这样做的风险相当大。

解答使用Ghost软件备份系统时遇见的一些错误

 如今的操作系统变得越来越庞大,安装时间也越来越长,一旦遭遇了病毒或者是系统崩溃,重装系统实在是件费心费力的事情。有鉴于此,作为一名电脑用户,掌握备份与恢复的真功夫便显得尤为重要。

  Ghost的出现为我们解决了这些棘手的问题。它能在短短的几分钟里恢复原有备份的系统,还电脑以本来面目。Ghost自面世以来已成为PC用户不可缺少的一款软件,也是PC用户的一门必修课。

  问:重装系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于是我想到Ghost,可是我不会用,请指点。

  答:使用Ghost进行系统备份,先运行Ghost文件,然后选择“Local→Partition→To Image”,然后按提示选择操作。恢复备份时,选择“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选中要备份的文件和要恢复的分区就可以了。

  问:以前我用Ghost恢复备份后,系统都是正常的。但是现在却不能正常恢复,这是怎么回事?

  答:排除病毒因素,极有可能是磁盘整理惹的祸。因为映像文件在硬盘上占有很多簇,只要一个簇损坏,映像文件就会出错。有很多朋友克隆后的映像文件开始可以正常恢复系统,但过段时间后却发现恢复时出错,其主要原因也就在这里。

  问:近期我想换一个大硬盘,原来的小硬盘有一个C盘的Ghost备份文件,大硬盘的C分区的容量为3GB,小硬盘的C分区的容量为1GB。请问我可以用这个备份文件在大硬盘上恢复吗?

  答:在使用Ghost进行硬盘或分区对拷时,由容量小的硬盘或分区向容量等同或大的硬盘、分区进行克隆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并且目标硬盘或分区会与源盘一样,大于源盘容量的部分,就成为自由空间。例如,源分区共600MB,采用FAT16分区方式,共有400MB数据,而目标分区共1GB,采用FAT32分区方式,则由源分区顺利克隆到目标分区后,目标分区也变成了FAT16分区方式,但容量仍为1GB,数据文件同样占据400MB空间。所以,在将电脑升级为大硬盘时,可以很容易地将原来硬盘上的内容复制过去,根本无需重装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

  问:我把装满软件的系统备份成一个.gho文件,我想对这个镜像文件中一些个人文档经常进行更新。请问Ghost有没有局部修改的功能?

  答:对Ghost文件进行局部处理是可以的,Ghost有一个附属程序Ghost Explorer(如图),利用这个程序,能够像使用资源管理器那样,随时存取映像文件中的文件,也就是说,可以单独还原、删除或加入文件到映像文件中。但是要注意,新增文件功能只支持Ghost 6.0版(包括该版本)以后的映像文件,而删除功能只支持Ghost5 .0C版(包括该版本)以后的映像文件。

 问:我在Windows下使用Ghost恢复C盘时,到了一半左右就蓝屏,重启后不能进入Windows系统了,这是怎么回事,我该怎么办呢?

  答:因为你恢复的是Windows系统所在分区,如果在Windows环境下恢复,因为恢复过程会损坏当前的系统文件,常会在进行到最后的20~40%发生蓝屏死机现象,即使能恢复完毕,恢复后的系统是不可靠的,在以后的使用中往往会出现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所以恢复Windows系统所在分区时应该在纯DOS环境下进行。现在你只需从软盘启动到DOS,然后使用Ghost进行恢复。

  问:朋友买了台新电脑,他不太懂,系统总乱,我帮他用Ghost做了个Win98.gho的镜像。但他说怕记不住Ghost中的菜单,让我帮他做个批处理,以前记得看过相关的DOS下恢复C盘系统的命令,现在记不清了。请指教!

  答:在启动软盘新建一个bakup.bat文件,加入以下内容:

  Ghost-clone,Mode=Load,SRC=e:ghost\sysbf.gho:1,DST=1:1-sure-rb。其中e:\ghost\sysbf.gho是例子,“sure”意味所有要求确认的提示或警告一律回答自动应答“Yes”,“rb”为本次Ghost操作结束退出时自动重启。

  之后将Ghost程序复制到启动盘,以后恢复系统时,只要用软盘启动,然后运行bakup即可。

  问:怎样将大于1G的Ghost文件放进光盘备份?是否能够在用Ghost备份时直接Ghost成几个600M的文件?

  答:在输入Ghost命令时,加 -split=600 这个参数。600 是指Ghost备份文件的容量,大小可以自己设定。

  问:在系统Ghost备份前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答:备份前要使系统最优化,删除临时文件,注册表清理,磁盘整理,安装一些常用软件后再做克隆,这样系统恢复后可以免去很多常用软件的安装工作

局域网内传输文件速度慢的解决办法

一个刚建的小型局域网,一台服务器,十几台工作站,使用一台交换机作为接入设备,连接线路为6类线。主要故障表现为网内计算机传输速度较慢,任意一台工作站在服务器上复制一个100MB的文件,竟然要30分钟。即使是相邻的两个工作站,也是这样慢。

故障分析并列出以下几种可能:

1.黑客攻击或中蠕虫病毒

2.线路故障

3.交换机超载

4.网络适配器故障

5.连通性问题

故障排除方法:

1.任意选取几台工作站,检查它的网络配置,正确无误。能够Ping通服务器,响应时间<1ms,属于正常范围,即连通性没有问题。在其中一台计算机上安装了WINDUMP来获取数据包,结果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故排除了黑客攻击或中蠕虫病毒的可能性。

2.在排除线路故障时,我们知道是所有的电脑都出现网内计算机传输速度较慢的问题;所以最大的可能只有6类线路的布线通过率的问题。要知道是不是6类线路的布线问题是很简单的,只要用一条5类线替换6类线即可;如果网内计算机传输速度变快,则说明6类线路有问题;但是网内计算机传输速度还是慢,说明6类线路有问题这种情况不太可能。

3.要看是不是交换机超载的故障问题,只要重启交换机后看看网内计算机传输速度有没有变快;但在这里没用,所以排除交换机超载的可能。

4.抽查了几台工作站的网卡状态,发现这几台计算机的网卡都处在半双工状态。并删除了一些不用的网络协议,故障还是存在。

5.最后在没办法时,用Web管理方式登录交换机后,查看了各个端口的差错状态均没有问题;但意外发现了交换机的每个端口都强制设成了全双工状态;我们回想起工作站的网卡都处在半双工状态,是不是端口模式不匹配的问题导致网速变慢,因此把交换机的端口改成自适应状态后,故障解决。

(注:在网速变慢的情况下,而又查不出问题时,最好看一下是不是端口模式不匹配造成的问题)

安装Windows 2000/2003 Server时如何选择授权模式

安装Windows 2003的时候会碰到该如何设置授权模式的问题(Windows 2000也有),不知道是该选每服务器还是每客户,也不知道具体含义,现在我就仔细说一下:

建议选择"每服务器"模式,用户可以将许可证模式从"每服务器"转换为"每客户",但是不能从"每客户"转换为"每服务器"模式.,以后可以免费转换为"每客户"模式.

所谓许可证(CAL)就是为需要访问Windows Server 2003的用户所购买的授权.有两种授权模式:每服务器和每客户.

每服务器:该许可证是为每一台服务器购买的许可证,许可证的数量由"同时"连接到服务器的用户的最大数量来决定.每服务器的许可证模式适合用于网络中拥有很多客户端,但在同一时间"同时"访问服务器的客户端数量不多时采用.并且每服务器的许可证模式也适用于网络中服务器的数量不多时采用.

每客户:该许可证模式是为网络中每一个客户端购买一个许可证,这样网络中的客户端就可以合法地访问网络中的任何一台服务器,而不需要考虑"同时"有多少客户端访问服务器.该许可证模式适用于企业中有多台服务器,并且客户端"同时"访问服务器的情况较多时采用.

微软在许可数上只是给了你一个法律上的限制,而不是技术上的.

所以假如你希望服务器有更多的并发连接,只要把每服务器模式的数量改的大一些即可.这个数量会限制到Windows中所有的网络应用,包括数据库.

U盘的文件系统变成了RAW的解决办法

问:我的HYUNDAI(现代)优盘 容量4GB 新买的还没有使用过 插到电脑上要求格式化却总是不能成功格式化 打开属性发现文件系统为RAW 使用了Partition Manager工具进行文件系统转换也没有成功,使用低级格式化工具也没有用,使用U盘修复工具也没有用,哎。。。。。。 

答:

1、系统权限的问题1(原系统是NTFS格式出现问题)
在RAW格式盘符上点右键,选 属性,再选安全,将无用的用户删除,添加自己的用户名,再改一下权限即可。若无安全选项,可以在文件夹选项(打开我的电脑,选工具菜单,再选文件夹选项)中,去掉“使用简单文件共享”前的勾。

2、系统权限的问题2(原系统是NTFS格式出现问题)
进“控制面板”找到“管理工具”,将其打开,在将“本地安全策略”打开,在将“安全选项”打开,在右面窗口找到“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后的“仅来宾”改为“经典”,退出回到我的电脑,在D盘上点右键找“安全”标签,将其乱码删掉,然后添加本计算机的用户即可。

3:修改盘符的方法
把RAW的盘符改一下,如果是C、D、E、F,F是RAW盘符,就把F改成E,就可以恢复了。

4.使用Norton PartitionMagic 8.0恢复。本人无意中发现了Norton PartitionMagic 8.0附带的一个工具PTEDIT32.EXE(分区表编辑器),随便试了一下,打开后找到对应的分区的信息,和其他分区信息对比一下,发现有很大不同,这时对照其他分区的信息修改出错的那个分区的信息(各人硬盘分区情况不同,所以没有一个标准的参数),可以恢复操作,所以不用担心,不会损坏数据的,修改完保存好,重新启动。

5.使用WinImag恢复。打开 WinImag,选择 "从物理磁盘中创建虚拟硬盘镜像" 双击选中要恢复的U盘 然后创建虚拟镜像就可以看到我们宝贵的数据了,剩下的就是把它恢复出来,然后把RAW文件系统转变成系统能识别的文件系统格式。
6.使用“易我分区表医生V3.0”修复。安装“易我分区表医生V3.0”,进入安全模式,运行“易我分区表医生V3.0”,注册该软件,关闭软件重新打开。在“创建紧急启动盘”的对话框中点“取消”,右击坏掉了的磁盘,在弹出对话框中点“修复引导”,在“修复引导”框中点“自动”。

DNS中的SOA记录与NS记录的区别

问:至今仍未搞明白DNS中的SOA记录与NS记录到底有什么区别(好象都是指出本区域中的主要DNS服务器是哪台计算机)。

盼请高手能以通俗的语言帮忙解释一下,谢谢。

答:通俗一点说,

NS记录表示域名服务器记录,用来指定该域名由哪个DNS服务器来进行解析 
SOA记录设置一些数据版本和更新以及过期时间的信息

假如想详细了解,不妨看一下戴老师的windows server2003网络专业指南
论坛里互相帮助,假如觉得我的回帖有用,请在我回帖右方点一下标记为已解答按纽,以及是否有帮助请选是

让你Windows XP右下角显示今天是星期几的一个办法

今天星期几?恐怕这是大家平时经常要问的一个问题,但在我们的Windows XP系统中,要想知道今天是星期几还必须双击打开时钟程序才行,而简单的将鼠标悬停在时钟上面是无法看到的。其实,Windows XP是支持这种星期显示的,而且只需要进行一下简单的设置便能实现。
  1.点击“开始”菜单→“设置→控制面板”,找到并双击“区域与语言选项”图标
  2.然后,在弹出的设置窗口中点击“区域选项”标签→“自定义”按钮
  3.接着,点击“自定义区域选项”窗口中的“日期”标签,在最下面的“长日期格式”后面加上字母“dddd“。
  4.最后,点击“确定”按钮退回到控制面板。此时再将鼠标悬停到时钟上时,您便会惊喜得发现,此时的系统时钟已经可以提示当天的星期了

解决KMPlayer无法播放RMVB的问题

电脑上一直有几个媒体播放器,因为暴风影音的广告多,一直没有用。而KMPlayer速度和兼容性都不错,是我所用的主力播放器。

不过在卸载掉暴风影音后,发现KMPlayer无法播放RMVB格式的电影了,提示无法找到解码器。点击更新编码解码器也无济于事。估计是KMPlayer之前与暴风影音公用了某个解码器的动态链接库文件,暴风影音卸载时将该文件一并删除导致的。

经过一番研究,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

只需要在网上搜索到drvc.dll文件,拷入KMPlayer播放器所在的目录下就可以恢复播放了。

解除Windows锁定界面后需要等待一会的问题

咨询者:

按ctrl-alt-del锁定桌面以后,再按ctrl-alt-del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解锁,当输入信息并点击"确定"后,对话框消失,但是桌面没有显示出来,只有鼠标光标,没有任何图标,窗口等其他内容出现,这种情况保持整整1分钟(60秒,1秒不差)后,桌面再正常显示.

在关机后正常启动时没有这个情况发生

机器肯定没有病毒木马,也没有异样进程,查看过事件查看器也没有特殊的事件产生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问题?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

谢谢

回答:

你当时锁定桌面时,运行了多少程序。试着在机子空闲状态下,锁定计算机之后,再解除锁定,是否也有显示桌面很慢情况。我遇到的情况时,当前运行了很多程序之后,再没关闭这些之前,锁定计算机和解锁计算机,都比较慢,应该是CPU

和内存繁忙,处理请求缓慢造成的。如果机子在空闲状态下,锁定和解除锁定都很正常。打开任务管理器,结束掉explorer.exe,然后点文件-新建任务(运行)-explorer.exe

 

有用的知识点:

工作之中,离开电脑时,为了安全期间,习惯锁定电脑,然后离开。由于组策略设置了不同的登陆方式,锁定的方式也不一样

运行-gpedit.msc ,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登陆-总是用登陆设置,如果这个策略不设置,按ctrl+alt+del,是打开任务管理器,如果启用了这个策略,按ctrl+alt+del之后,出来有锁定计算机(K),注销(L),更改密码(C),关机(S),任务管理器(T),取消

如果组策略设置的是:总是用登陆设置,此设置迫使用户使用经典登录屏登录到计算机。默认情况下,工作组设置为使用简单登录屏。只有计算机不在某个域上时,才运行此设置。

WIN+L 键锁定计算机,如果没有WIN键,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关机-切换用户(S)WINKEY+L

在电脑上同时开启多个飞信的方法

习惯了开多个Msn、QQ的用户也想双开飞信软件,但是飞信2008没办法实现双开的功能。在此介绍一个双开飞信的方法。

1、打开飞信的安装目录,找到Client.config文件,一般在C:/Program Files/China Mobile/Fetion/Client.config

2、用记事本打开,内容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ImpsConfiguration>

  <AppSettings>

  <add key="BuildDate" value="2008-5-27 12:43:17" />

  <add key="LinkType" value="DotNetVM" />

  <add key="Version" value="3.3.0599" />

  </AppSettings>

  </ImpsConfiguration>

3、在三个<add key=*****>后面增加一行:

  <add key="SingleInstance" value="false"/>

4、也就是这样: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ImpsConfiguration>

  <AppSettings>

  <add key="BuildDate" value="2008-5-27 12:43:17" />

  <add key="LinkType" value="DotNetVM" />

  <add key="Version" value="3.3.0599" />

  <add key="SingleInstance" value="false"/>

  </AppSettings>

  </ImpsConfiguration>

保存!可以在电脑上开N个飞信窗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