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Apache也支持微软的ASP和ASP.Net的方法

前言:本人用了phpnow、apm、WampServer等大部分集成Apache、php、mysql的软件,想完全的支持asp,都没有做成功,但是有相关的资料,和大家分享。有一个插件ActiveHTML支持asp,但是我试了,也不好用,总之太麻烦了,所以后来还是用的IIS+php+mysql(请看我的本分类中的另一篇文章)。如果不使用asp当然就非常容易了,而且很好用,但是我还是想使用asp,折腾了一天多,还是没戏,能运行,但是有的只支持一个asp网站,有的有其它问题,郁闷啦!不玩了!如果哪位高手有好的方法使之完美支持asp,请告知,不胜感激!

注解:
本文是基于WampServer 2.X套件讨论的,但适用于所有的Apache。其实我们也只是对WampServer中的Apache模块做了修改,使其能够支持ASP/ASP.NET。本文中Apache版本为2.2.8,WampServer 的目录地址为D:\wamp\ 。文中提及的配置文件.conf 及其mod,ActiveHTML,于文末提供下载。

ASP.NET
让Apache支持ASP.NET比较简单,使用apache.org里提供的mod_aspdotnet即可。地址是:http://httpd.apache.org/modules/

    说一下配置:首先下载mod_aspdotnet 。然后将其mod_aspdotnet.so释放到apache 的/modules/ ,如D:\wamp\bin\apache\apache2.2.8\modules 。然后,我们需要建立一个mod_aspdotnet 单独的配置文件.conf,如httpd-aspdotnet.conf,写好后放入apache的/conf/extra/中,这样比较规范。httpd-aspdotnet.conf,如下

XML/HTML代码

1. # Load asp.net module   

2. LoadModule aspdotnet_module "modules/mod_aspdotnet.so"   

3.    

4. # Set asp.net extensions     

5. AddHandler asp.net asax ascx ashx asmx aspx axd config cs csproj licx rem resources resx soap vb vbproj vsdisco webinfo   

6.    

7. # 其中"D:/wamp/www/aspx" 为我们的ASPX的文件的目录。需自己修改。:)  

8. <IfModule mod_aspdotnet.cpp>   

9.    # Mount the ASP.NET /ASP application   

10.   AspNetMount /ASP "D:/wamp/www/aspx"   

11.     

12.   # Map all requests for /ASP to the application files   

13.   Alias /ASP "D:/wamp/www/aspx"   

14.     

15.   # Allow asp.net scripts to be executed in the /ASP folder   

16.   <Directory "D:/wamp/www/aspx">  

17.     # Set asp.net options  

18.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Includes +ExecCGI  

19.     # Set asp.net permissions     

20.     Order allow,deny   

21.     Allow from all   

22.     # Set asp.net default index page to .aspx and .htm   

23.     DirectoryIndex index.aspx index.htm   

24.    </Directory>   

25.   

26.   # Set aspnet_client files to serve the client-side helper scripts. 这里为我们的ASP.NET_Framework的安装地址,需自己修改。  

27.   AliasMatch /aspnet_client/system_web/(\d+)_(\d+)_(\d+)_(\d+)/(.*)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3.5/ASP.NETClientFiles/$4"   

28.   <Directory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3.5/ASP.NETClientFiles">   

29.     Options FollowSymlinks   

30.     Order allow,deny   

31.     Allow from all   

32.   </Directory>   

33. </IfModule>   

这样写好httpd-aspdotnet.conf后放入apache的/conf/extra/中,然后修改apache的主配置文件,/conf/httpd.conf 在其中适当位置加入代码

XML/HTML代码

1. # ASP.net ,写在httpd.conf 最后适当的位置。 只是为了规范。

2. Include conf/extra/httpd-aspdotnet.conf

然后,重启apache,现在/www/aspx/目录已经可以解析.aspx文件了。:)

ASP

    让Apache完美的支持asp,目前网上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很多东西都还是商业的,以前有个mod可以用,但只能用在apache1.X上,很老的东西了。 我找寻了很久也没有免费的解决办法。无意间得知phpnow有个插件可以支持asp,马上下载下来玩了一下,终于成功让这个插件脱离phpnow,使其支持任意的Apache。其实phpnow也是提取了试用版的ActiveHTML,效果还不错,我比较满意。

        过程如下:首先下载这个phpnow版的ActiveHTML,释放在一个适合的位置,如D:\wamp\bin\ActiveHTML\ ,ActiveHTML需要注册几个.dll,进入CMD在ActiveHTML目录,执行如下命令

XML/HTML代码

1. # 进入CMD在ActiveHTML目录,执行如下命令

2. regsvr32.exe /s slASP3.dll  

3. regsvr32.exe /s slDispatch.dll  

4. regsvr32.exe /s MSXML4.dll  

5. regsvr32.exe /s MSXML4R.dll

然后,同样的我们需要为ActiveHTML写一个配置文件.conf,如httpd-ahtml.conf,如下

XML/HTML代码

1. ##################################################  

2. #   Uncomment the following lines if you want  

3. #   to use Authorization environment-variables  

4. #   You may implement you own user   

5. #   authentication using LOGON_USER and  

6. #   LOGON_PASSWORD in your scripts (Login.asp)  

7. ##################################################  

8. 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  

9. RewriteEngine On  

10. RewriteCond     %{HTTP:Authorization}   ^(.*)$ [NC]  

11. RewriteRule     /.*             -       [E=HTTP_AUTHORIZATION:%1]  

12. ##################################################  

13.   

14. # Supports Imagemaps  

15. AddHandler imap-file map  

16.   

17. ##################################################  

18. #   Do not allow access to global.asa  

19. ##################################################  

20. <Files ~ "global.asa">  

21. Order allow,deny  

22. Deny from all  

23. Satisfy All  

24. </Files>  

25.   

26.   

27. ##################################################  

28. #   Add ActiveHTML-Handler 其中”D:/wamp/bin/ActiveHTML“ 为ActiveHTML释放的目录,需自己修改。

29. ##################################################  

30. ScriptAlias /asp_bin "D:/wamp/bin/ActiveHTML"  

31. Action ActiveHTML "/asp_bin/AHTML.exe"  

32. AddHandler ActiveHTML .asp  

33. DirectoryIndex index.asp default.asp  

34.   

35.   

36. ##################################################  

37. #   Add Sampledirectory Alias 其中"D:/wamp/www/asp/"为asp文件所在的目录,需自己修改。

38. ##################################################  

39. <Directory "D:/wamp/bin/ActiveHTML">  

40.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FollowSymLinks  

41. AllowOverride None  

42. Order allow,deny  

43. Allow from all  

44. </Directory>  

45.   

46. Alias /asp/ "D:/wamp/www/asp/"  

47. <Directory "D:/wamp/www/asp/">  

48.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FollowSymLinks  

49. AllowOverride all  

50. Order allow,deny  

51. Allow from all  

52. </Directory>  

同样的,在apache的主配置文件httpd.conf 里适当的位置加入代码

XML/HTML代码

1. # ASP ,写在httpd.conf 最后适当的位置。 只是为了规范。

2. Include conf/extra/httpd-ahtml.conf

然后,重启apache,现在/www/asp/目录已经可以解析.asp文件了。:)

PS

文中提及的配置文件.conf 及其mod,ActiveHTML,下载:extra.rar

其它的方法:

==================Apache支持ASP===================

前言:
好多人都在寻找apache下支持asp的方法,有的无非要建两个端口,通过代理实现支持asp,执行效率不是太好,现在终于有一种新的办法,通过模块实现支持asp,简单,直接.其实这个方法以前就有过,不过说的很含糊,很多地方需要更正,而且年久失传,原有的地址都找不到了,我翻遍了搜索引擎,终于在一个台湾的论坛找到了那个组件,自己亲自调试了下,现在把自己的成功经验与落伍的兄弟们分享.

①首先下载一个组件,这个是关键,也就是好多人寻找的东西

下載: http://mis.enc.hlc.edu.tw/upload/files/openasp-b1-win32.zip
②下载完apasp.DLL后,放置在apahce的modules文件夹,在httpd.conf的最下面(一定要在最下面,不然就没效果了)加入这一行:

LoadModule asp_module modules/apasp.DLL

③在httpd.conf中 <IfModule mod_mime.c>和</IfModule>之间的某个合适位置加入

AddType text/x-asp .asp

其实最好在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下方加入,这样apache就能解释asp扩展名的文件了.

重新启动下apache,放个探针试下,是不是支持asp了?是不是很简单?

我的apache版本是1.33,这个组件好象只支持1.3的版本.

支持效果:

组 件 名 称 支持及版本
MSWC.AdRotator √ 
MSWC.BrowserType √ 
MSWC.NextLink √ 
MSWC.Tools √ 
MSWC.Status √ 
MSWC.Counters √ 
IISSample.ContentRotator √ 
IISSample.PageCounter √ 
MSWC.PermissionChecker √ 
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FSO 文本文件读写)   √ 
adodb.connection (ADO 数据对象)   √ 2.5

■ 常见的文件上传和管理组件 组 件 名 称 支持及版本
SoftArtisans.FileUp (SA-FileUp 文件上传)   √ 
SoftArtisans.FileManager (SoftArtisans 文件管理)   √ 
LyfUpload.UploadFile (刘云峰的文件上传组件)   √ 
Persits.Upload.1 (ASPUpload 文件上传)   √ 
w3.upload (Dimac 文件上传)   √ 

■ 常见的收发邮件组件 组 件 名 称 支持及版本
JMail.SmtpMail (Dimac JMail 邮件收发) 中文手册下载   √ 
CDONTS.NewMail (虚拟 SMTP 发信)   √ 1.2
Persits.MailSender (ASPemail 发信)   √ 
SMTPsvg.Mailer (ASPmail 发信)   √ 
DkQmail.Qmail (dkQmail 发信)   √ 
Geocel.Mailer (Geocel 发信)   √ 
IISmail.Iismail.1 (IISmail 发信)   √ 
SmtpMail.SmtpMail.1 (SmtpMail 发信)   √ 

■ 图像处理组件 组 件 名 称 支持及版本
SoftArtisans.ImageGen (SA 的图像读写组件)   √ 
W3Image.Image (Dimac 的图像读写组件)   √

在Windows Vista的命令行提示符里,如何快速进入文件夹

问:
在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的命令行里,为什么取消了把文件直接拖到命令行,快速得到其路径的方法?
对于一个在很深的目录,或者有中文,甚至其他语言的目录,或者要快速的执行一个exe文件,这都是非常有效的免去一次次进入目录的方法。

答:

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的这个改动,这个问题官方没有相应的解释,但是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达到折中的解决这个问题,

1. 在命令提示符中, 按 Tab 键自动补全目录名称.

2. 将下面这两段代码保存为编码格式為 Unicode 的 REG 文件, 以管理员身份导入到注册表. 然后就可以鼠标右键在菜单选择 "命令提示符" 直接进入到该目录.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shell\命令提示符]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shell\命令提示符\command]
@="C:\\Windows\\System32\\cmd.exe /k cd %1'\.."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Folder\shell\命令提示符]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Folder\shell\命令提示符\command]
@="C:\\Windows\\System32\\cmd.exe /k cd %1"

虽然不能完美的解决问题,但是有折中的办法始终也是好的,希望能解决你的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的这个问题。

该内容回答部分来自微软论坛,原作者:repl 修正:哈哈大侠

提示“用户sa登录失败,该用户与可信Sql Server连接无关联 (Sql Server 到主机的TCP/IP 连接失败)”的解决办法

问:

我的电脑使用Sql Server 2005 ,登陆时提示“用户sa登录失败,该用户与可信Sql Server连接无关联 (Sql Server 到主机的TCP/IP 连接失败)”,请问如何解决Sql Server 2005出现的这个问题呢?

出现此提示,是因为默认设置而导致,需要修改一下Sql Server 2005的设置即可。

1.打开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身份验证选择“Windows 身份验证”后点“连接

2.展开“安全性”,以及“登录名”,选择sa用户,或者出现问题的用户名,点它上面点右键,点“属性”,点“用户映射”,然后在数据库前的“映射”勾选,点击数据库名,在下面勾选“db_owner”和“public”,然后确定

3.在“对象资源管理器”选择Sql服务器的名字,然后点右键,点“属性”,出现的是“服务器属性”,在左边找到“安全性”,选择“Sql Server和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确认即可

另外,Sql Server 2005禁止了Tcp/Ip连接,启用Tcp/Ip的办法如下

打开开始菜单里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选择“MsSqlServer”,然后在右边有个“Tcp/Ip协议”,启动它,然后重新启动Sql Server 2005的服务即可生效.

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在cmd.exe里按Alt+Enter无法切换到全屏模式

问:

为什么在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的系统里,使用Alt+Enter键无法将命令行提示符(cmd)切换到全屏模式呢

从Windows Vista开始命令行提示符也做了一些修改,不知道微软官方是出于什么想法,而取消了命令行提示符(cmd)的全屏功能,因此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 都是无法使用Alt+Enter切换到全屏模式的,使用其他方法也不行

一条内存和BIOS以及CPU和硬盘的故事[转载]

这是今天在别的博客看到的,觉得很有意思,所以转来,虽然里面有些东西不对劲,但是写得也还不错,我也希望这个地方不只有枯燥的技术文章,呵呵,放点放松心情的东西吧!

我是一条内存,我在一台台式电脑里工作,但是我记不得我是从哪里来的,是什么牌子,因为我健忘。我的上司是CPU大哥,他是我们的老大。都说他是电脑的脑子,可是我看他的脑子实在是太小了,比我还要健忘。每天他总是不停的问我,某某页某某地址存的是什么?我总是不厌其烦的告诉他,可是不出一秒钟他又忘记了,又要问一遍,一次我说大哥你烦不烦,你就不能记住点有用的东西?他说“内存兄弟,我有苦衷啊,每天都在不停地做题,头晕眼花的,我也难啊。”

其实我不愿意跟他计较,因为他脑子小,思维也很简单。虽然说他是我的上司,可是每次睡觉醒来,他连要干什么都不记得了,总是急急忙忙地找BIOS兄弟,“嘿, 哥们,今天干什么来着”。BIOS总是很不耐烦地把每天必做的工作说一遍,然后就去睡觉了。接下来就轮到我和C哥瞎忙了。 

在机箱里的兄弟中,我最喜欢硬盘。他脑子大,记得东西多,而且记得牢。他说话的速度很慢,而且很少说错,这说明他很有深度,我这么感觉。CPU也这么想,不过他很笨,每次都忘了硬盘是谁。开机自检的时候总要问:嘿,那家伙是谁?
“st380021a!“我总要重复一遍。 

硬盘很喜欢忧郁,我觉得像他这样忧郁的人不适合做技术活,迟早会精神分裂的,但是他不信。
其实睡着的时候我总是把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忘记掉,但是我从来都不会忘记朋友。有一块地方叫做CMOS,那是我记忆的最深处,保存着硬盘、光驱的名字。有些东西应该很快忘掉,而有些东西应该永远记得。我再梦中总是这么想着。 

BIOS是一个很奇怪的家伙,他老是睡觉,但是却总是第一个醒过来。让我们自检,启动,然后接着睡觉。我知道如果我在CMOS里头把BIOS Shadow选项去掉,他就睡不成了,但是看着他晕晕乎乎的样子,也就不忍心这么做了。他对人总是爱搭不理,没有什么人了解他。但是这次硬盘恋爱的事,却使我重新认识了他。 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机箱里似乎来过一块笔记本硬盘,很可爱,说实话我也喜欢她。不过现在除了记得他可爱,别的都忘记了。这就是我比硬盘幸运的地方,我把所有应该忘记的都忘记了,但是他却什么都记得。
自从笔记本硬盘走了之后,硬盘就变得很不正常。每次他的磁头经过一些地方的时候,我们都能感觉到电流很不正常。
“硬盘这是怎么了?”我问CPU。
“谁是硬盘?” 

我就知道和CPU没有办法交流,倒是BIOS没好气地说:“那个傻瓜恋爱了”。我不知道
什么是恋爱,因为我记不住东西,似乎有一些人或者事在我生命中留下过痕迹,但是我都轻率地把他们忘记了。 

BIOS对我说:“对你来说记忆太容易了,所以你遗忘得更快,生命中能够永刻的记忆都带着痛楚。”我不懂,但是我知道BIOS曾经被刷写过,那时他很痛,像要死了一样。我的记忆是轻浮的,不像他们……我很羡慕他们,因为他们拥有回忆,而我没有,从此我也学会了忧郁,因为我在CMOS里面写下了“忧郁” 两个字。 

硬盘一天比一天不对劲,终于有一天,CPU对我说:下条指令是什么来着?
我一看,吓了一跳:“FORMAT”
“是什么?”CPU很兴奋,这个没脑子的家伙。
我还是告诉了他。我不知为什么这么做。
硬盘犹豫了很久,终于说了一句 track 0 bad, disk unusable。 

电停了,很久很久,我在黑暗中数着时钟。 

一个月后硬盘回来了,也许最后的挣扎也没有使他摆脱残酷的命运,他被低格了。他什么也不记得了,如同一个婴儿,我们很难过,但是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他以后不用痛苦了。 

为了恢复数据,笔记本硬盘回来了。“Hi,st“,她说,“你不认识我了?”
硬盘没有说话,似乎低格对他的伤害很大。
过了一会,他说:“对不起,好像我们没有见过吧……”。
笔记本硬盘显得很伤心,我能感觉到她带泪的电流。“想不到连你也这么健忘”。 

“哦……”。硬盘没有回答。 

我很难过,笔记本硬盘的心里依然记着他,而他把一切都忘了,而那正是他最不希望忘却的。究竟是幸运,还是痛苦,我说不上来,只是觉得造化弄人,有一种淡淡的悲凉。 

这时从BIOS传来一阵奇怪的电流,我感觉到硬盘的表情在变化,由漠然到兴奋,由兴奋到哀伤,由哀伤到狂喜…… 

“IBM,你回来了……”。

………………
………………
………………
………………
………………

后来BIOS对我说,其实他并没有睡觉,自从硬盘把那些文件藏起来以后,他就料到会有这样的结局,于是偷偷地把其中一些文件放到了备份里。
“幸好我是DUAL BIOS,虽然藏得不多,还足够让他想起来……”。 

我想BIOS保存这些东西的时候一定很疼,“为什么这么做呢?” 

“呵呵,我们是朋友嘛”。 

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 2005安装时出错,提示“文件夹路径 .. 中含有无效的字符”的解决办法

问:

我的电脑安装Microsoft SQL(MSSQL) Server 2005时,安装程序提示“文件夹路径 .. 中含有无效的字符”,请问如何解决安装程序出现提示“文件夹路径 .. 中含有无效的字符”问题呢

答:

可能是你的电脑以前安装过Microsoft SQL(MSSQL) Server 2000导致,请删除注册表相关项即可解决Microsoft SQL(MSSQL) Server 2005安装时提示“文件夹路径 .. 中含有无效的字符”的问题。相关注册表项的位置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这两个删除就好了.

腾讯QQ软件里给普通用户(非会员)设置网络硬盘的保密密码的办法

大家都知道,只有QQ会员才有权利给自己的QQ网络硬盘加密,难道普通用户就只能把自己的网络硬盘大门常打开?请看下面的暗渡陈仓之法,经过巧妙的设置后,普通用户的QQ网络硬盘,也能加密!

首先打开“腾讯客服”页面(http://service.qq.com),单击“QQ密码安全”下的“点击进入”按钮进入“QQ密码安全服务”页面,然后单击“找回QQ密码”下的“点击进入”按钮(如果QQ没有设置密保,请首先设置密保),进入“找回密码”页面,输入QQ帐号、验证码,“密码类型”选择为“其他密码→网络硬盘密码”,单击“下一步”,进入“密保验证问题”页面,输入你的密保问题答案后单击“下一步”,进入最后的“邮箱验证”页面,选择你的邮箱,点击下一步,则会看到最终的提示页面。

看上图,在“其他密码”里有个“网络硬盘密码”通过这里的设置,嘿嘿,你的网络硬盘就可以加上密码了哟!不过现在腾讯的密码保护页面已经搬迁到了http://dna.qq.com 因为变换了地址,操作也发生了小许变化,今天时间不是很充裕,大家自己动手找一下,呵呵,不会很难的

在Office Excel 2007表格软件中禁止文件被打印的宏指令

  编者按:在办公室中管理中权限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于一部分办公人员可以开放打印功能,而对于另一部分而言,为了经济利益的考虑则不行,因此如何禁止使用打印功能成为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
 
  现在的办公越来越倾向于无纸化办公了,Office Excel 2007的应用也变得比较频繁了。但是在Office Excel 2007的操作过程中我们可能会不小心碰到了打印按钮或者一些人不太注重节约,比较随意打印Office Excel 2007文件,甚至是直接禁止一般人打印Office Excel 2007文件。在不影响Office Excel 2007文件的编辑保存等成长操作情况下我们该如何拒绝文件打印呢?  
 
  其实这是比较简单的,大家我们只需要利用一段宏指令即可解决,具体操作如下:  
 
  按下Alt+F11打开VBA编辑器,如果VBA Project窗格没有显示的话就按下组合键Ctrl+R将其调出;右键单击“This Workbook”,选择“查看代码”,然后再代码窗口内输入:  
Private Sub

Workbook_BeforePrint(Cancel As Boolean)

Cancel = True

MsgBox “节约用纸 拒绝打印”, vbInformation

End Sub  

 
  然后我们按下组合键Alt+F11返回Office Excel 2007。这样以后不管你是直接点击打印按钮,还是从“Office按钮”中选择“打印”,或者是使用快捷键Ctrl+P,都不能直接打印,只会显示你在宏指令中输入的提示语“节约用纸 拒绝打印”。这也让大家知道打印机不能打印的原因是有意为之,而不是硬件或软件有什么问题。

当然如果有人遇见这样的问题,呵呵,那么尝试一下禁用宏来解决吧。

IE或者Firefox(火狐)无法打开网页,但是QQ能够打开登录上去的问题

一、网络设置的问题
这种原因比较多出现在需要手动指定IP、网关、DNS服务器联网方式下,及使用代理服务器上网的。仔细检查计算机的网络设置。
二、DNS服务器的问题
当IE无法浏览网页时,可先尝试用IP地址来访问,如果可以访问,那么应该是DNS的问题,造成DNS的问题可能是连网时获取DNS出错或DNS服务器本身问题,这时你可以手动指定DNS服务(地址可以是你当地ISP提供的DNS服务器地址,也可以用其它地方可正常使用DNS服务器地址。)在网络的属性里进行,(控制面板—网络和拔号连接—本地连接—右键属性—TCP/IP协议—属性—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不同的ISP有不同的DNS地址。有时候则是路由器或网卡的问题,无法与ISP的DNS服务连接,这种情况的话,可把路由器关一会再开,或者重新设置路由器。
还有一种可能,是本地DNS缓存出现了问题。为了提高网站访问速度,系统会自动将已经访问过并获取IP地址的网站存入本地的DNS缓存里,一旦再对这个网站进行访问,则不再通过DNS服务器而直接从本地DNS缓存取出该网站的IP地址进行访问。所以,如果本地DNS缓存出现了问题,会导致网站无法访问。可以在 “运行”中执行ipconfig /flushdns来重建本地DNS缓存。
三、IE浏览器本身的问题
当IE浏览器本身出现故障时,自然会影响到浏览了;或者IE被恶意修改破坏也会导致无法浏览网页。这时可以尝试用“黄山IE修复专家”来修复(建议到安全模式下修复),或者重新IE(如重装IE遇到无法重新的问题,可参考:附一解决无法重装IE)
四、网络防火墙的问题
如果网络防火墙设置不当,如安全等级过高、不小心把IE放进了阻止访问列表、错误的防火墙策略等,可尝试检查策略、降低防火墙安全等级或直接关掉试试是否恢复正常。
五、网络协议和网卡驱动的问题
IE无法浏览,有可能是网络协议(特别是TCP/IP协议)或网卡驱动损坏导致,可尝试重新网卡驱动和网络协议。
六、HOSTS文件的问题
HOSTS文件被修改,也会导致浏览的不正常,解决方法当然是清空HOSTS文件里的内容。
七、系统文件的问题
当与IE有关的系统文件被更换或损坏时,会影响到IE正常的使用,这时可使用SFC命令修复一下,WIN98系统可在“运行”中执行SFC,然后执行扫描;WIN2000/XP/2003则在“运行”中执行sfc /scannow尝试修复。
其中当只有IE无法浏览网页,而QQ可以上时,则往往由于winsock.dll、wsock32.dll或wsock.vxd(VXD只在WIN9X 系统下存在)等文件损坏或丢失造成,Winsock是构成TCP/IP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要重装TCP/IP协议。但xp开始集成TCP/IP协议,所以不能像98那样简单卸载后重装,可以使用 netsh 命令重置 TCP/IP协议,使其恢复到初次安装操作系统时的状态。具体操作如下:
点击“开始 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命令,弹出命令提示符窗口,接着输入“netsh int ip reset c:\resetlog.txt”命令后会回车即可,其中“resetlog.txt”文件是用来记录命令执行结果的日志文件,该参数选项必须指定,这里指定的日志文件的完整路径是“c:\resetlog.txt”。执行此命令后的结果与删除并重新安装 TCP/IP 协议的效果相同。
小提示:netsh命令是一个基于命令行的脚本编写工具,你可以使用此命令配置和监视Windows 系统,此外它还提供了交互式网络外壳程序接口,netsh命令的使用格式请参看帮助文件(在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netsh/?”即可)。
第二个解决方法是修复以上文件,WIN9X使用SFC重新提取以上文件,WIN2000/XP/2003使用sfc /scannow命令修复文件,当用sfc /scannow无法修复时,可试试网上发布的专门针对这个问题的修复工具WinSockFix,可以在网上搜索下载。
八、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问题
这倒不是经常见,但有时的确跟实时监控有关,因为现在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都添加了对网页内容的监控。举一个实例:KV2005就会在个别的机子上会导致IE无法浏览网页(不少朋友遇到过),其具体表现是只要打开网页监控,一开机上网大约20来分钟后,IE就会无法浏览网页了,这时如果把KV2005的网页监控关掉,就一切恢复正常;经过彻底地重装KV2005也无法解决。虽然并不是安装KV2005的每台机子都会出现这种问题,毕竟每台机子的系统有差异,安装的程序也不一样。但如果出现IE无法浏览网页时,也要注意检查一下杀毒软件。
九、Application Management服务的问题
出现只能上QQ不能开网页的情况,重新启动后就好了。不过就算重新启动,开7到8个网页后又不能开网页了,只能上QQ。有时电信往往会让你禁用Application Management服务,就能解决了。具体原因不明。
十、感染了病毒所致
这种情况往往表现在打开IE时,在IE界面的左下框里提示:正在打开网页,但老半天没响应。在任务管理器里查看进程,(进入方法,把鼠标放在任务栏上,按右键—任务管理器—进程)看看CPU的占用率如何,如果是100%,可以肯定,是感染了病毒,这时你想运行其他程序简直就是受罪。这就要查查是哪个进程贪婪地占用了CPU资源.找到后,最好把名称记录下来,然后点击结束,如果不能结束,则要启动到安全模式下把该东东删除,还要进入注册表里,(方法:开始 —运行,输入regedit)在注册表对话框里,点编辑—查找,输入那个程序名,找到后,点鼠标右键删除,然后再进行几次的搜索,往往能彻底删除干净。
   十一、其他问题
   关闭上网助手、关闭杀毒软件防火墙、调整IE安全级别为默认要是还不行,请重新创建一个用户帐号登录拨看看,如不行重新建立一个拨号连接看看。

如果,在30天内不激活Windows 7 RTM,Windows 7(含Windows Vista)系统会有什么变化?

问:

如果,在30天内不激活Windows 7 RTM,系统会有什么变化?
答:
在30天内不激活Windows 7 RTM,不影响使用,如果超过30天的激活宽限期,应该和VISTA一样进入缩减功能模式,请参见(Windows Vista 中的缩减功能模式的行为):
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激活,将会出现如下情况:
如果 Windows Vista 在超出宽限期缩减功能模式下运行,将无法执行下列操作:
玩内置游戏:在缩减功能模式下,Windows Vista 包含的游戏不可用。
使用高级功能:在缩减功能模式下,Windows Vista 高级功能(例如 Aero Glass、ReadyBoost 和 BitLocker)不可用。
登录一小时以上:在缩减功能模式下,只能持续登录 Windows Vista 一小时。
以下内容转自微软官方网站
简介
本文讨论 Windows Vista 中的缩减功能模式的行为。如果存在下列情况之一,Windows Vista 便可能进入缩减功能模式:未在指定激活期限内激活...
本文讨论 Windows Vista 中的缩减功能模式的行为。如果存在下列情况之一,Windows Vista 便可能进入缩减功能模式:
    * 未在指定激活期限内激活 Windows Vista。
    * 修改了计算机硬件,使得 Windows Vista 认为其正在其他计算机上运行。另外,在重新激活宽限期内未激活 Windows Vista。对于零售 Windows Vista 产品或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的 Windows Vista 产品,重新激活宽限期是三天。对于批量许可的 Windows Vista 产品,重新激活宽限期是 30 天。
      注意:此情况称为“超出允许期限”。
    * 您正在运行 Windows Vista 的某个版本,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WGA) 服务将该版本检测为“非正版”的 Windows Vista。
更多信息
Windows Vista 具有以下类型的缩减功能模式:超出宽限期缩减功能模式非正版缩减功能模式 超出宽限期缩减功能模式 如果存在下列情况之一,则 Window...
Windows Vista 具有以下类型的缩减功能模式:
    * 超出宽限期缩减功能模式
    * 非正版缩减功能模式
超出宽限期缩减功能模式
如果存在下列情况之一,则 Windows Vista 将进入超出宽限期缩减功能模式:
      对于 Windows Vista 的零售副本
          o 在安装 Windows Vista 后的 30 天内未激活 Windows Vista。
          o 在更换了计算机中的主要硬件组件后的三天内未重新激活 Windows Vista。
      对于 Windows Vista 的 OEM 副本
          o 在将计算机主板更换为非 OEM 主板后的三天内未激活 Windows Vista。
      对于使用密钥管理器服务 (KMS) 的企业版 Windows Vista
          o 在安装 Windows Vista 后的 30 天内未激活 Windows Vista。
          o 在早期 Windows Vista 激活后的 210 天内未续订 Windows Vista 激活。
          o 在更换了计算机的硬盘驱动器后的 30 天内未激活 Windows Vista。
      对于使用多激活密钥 (MAK) 的企业版 Windows Vista
          o 在安装 Windows Vista 后的 30 天内未激活 Windows Vista。
          o 在更换了计算机中的主要硬件组件后的 30 天内未重新激活 Windows Vista。
可进行的活动
如果 Windows Vista 在超出宽限期缩减功能模式下运行,则可执行下列操作:
    * 激活 Windows Vista
      可以激活 Windows Vista 产品密钥。
    * 对 Windows Vista 远程执行脚本
      可以使用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从远程位置运行计算机上的脚本。
    * 更改产品密钥
      可以更改 Windows Vista 产品密钥。
      登录一小时
          o 可以登录 Windows Vista 一小时,以获取新产品密钥或访问本地计算机上的数据。
          o 可以使用 Windows Vista 中提供的大多数功能。
          o 可以激活 Windows Vista 产品密钥。
          o 可以远程访问共享网络位置。
    * 保持登录状态
      如果已经登录到 Windows Vista,则可以保持登录状态。Windows Vista 不会从计算机上注销用户。
    * 在安全模式下运行 Windows Vista
      可以在 Windows Vista 中以安全模式启动计算机,以访问本地数据。Windows Vista 不会从计算机上注销用户。
不可进行的活动
如果 Windows Vista 在超出宽限期缩减功能模式下运行,将无法执行下列操作:
    * 玩内置游戏
      在缩减功能模式下,Windows Vista 包含的游戏不可用。
    * 使用高级功能
      在缩减功能模式下,Windows Vista 高级功能(例如 Aero Glass、ReadyBoost 和 BitLocker)不可用。
    * 登录一小时以上
      在缩减功能模式下,只能持续登录 Windows Vista 一小时。
非正版缩减功能模式
如果存在下列情况之一,则 Windows Vista 将进入非正版缩减功能模式:
    * WGA 程序检测到被阻止的产品密钥或伪造的产品密钥。
    * WGA 程序检测到不正确的激活二进制文件或已修改的激活二进制文件。
    * Windows Vista 处于超出宽限期缩减功能模式。
可进行的活动
如果 Windows Vista 在非正版缩减功能模式下运行,则可执行下列操作:
    * 使用 Windows Vista 的功能
      可以使用 Windows Vista 中提供的大多数功能。
    * 激活 Windows Vista
      可以激活 Windows Vista 产品密钥。
    * 更改产品密钥
      可以更改 Windows Vista 产品密钥。
    * 无时间限制登录以进行某些活动
      可以登录到 Windows Vista(不受一小时时间限制),以获取新的产品密钥或访问本地数据。
不可进行的活动
如果 Windows Vista 在非正版缩减功能模式下运行,则无法执行下列操作:
    * 使用 Windows Vista 的某些功能
      Windows Vista 包含的 Aero Glass 和 Windows ReadyBoost 功能在缩减功能模式下不可用。
    * 从 Microsoft 获取某些内容
      在缩减功能模式下,Microsoft 下载中心的高级内容不可用。
参考
有关如何退出缩减功能模式的更多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92561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5616/ ) 启动 Windows Vista 时收到错误消息:“Your activation period has expired”(您的激活期限已过)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 Windows Vista Ultimate
    * 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 Windows Vista Business
    *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 Windows Vista Starter
    * 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64-bit edition
    *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64-bit edition
    *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64-bit edition
    * Windows Vista Ultimate 64-bit edition
    * Windows Vista Business 64-bit edition